顾念_dbd

想拥有一场开满向日葵的盛夏

【张佳乐中心】过去和未来

*联盟老一辈已退役,小周将退设定,小卢一帆等年轻人的世界啦。
*无cp 全联盟友情向
*第一次写这么多人 ooc应该会有 慎入
*基本没啥跌宕起伏的剧情,就是一个乐乐过生日然后大家商量好了给他一个大——惊喜的故事
*私设乐乐在某些时候非常感性,遇到特别激动的事情就秒变小哭包哇哇哇停不下来的那种(maya想想就觉得不能再可爱了
*文不对题系列

   

     







      “欢迎光临。”

     



       清晨的阳光照进弥漫着清香的小店,年轻的店长抬起头,眯着眼睛好不容易看清了逆光站在门口的两位客人,琥珀色的瞳仁晶亮亮的就要往前扑,一点没了这几年好不容易积淀出的沉稳气质。

      

         “韩队,副队,你们怎么来啦!我还想什么人这么早过来买花.....”
     

          张佳乐摘掉帽子,一边把韩文清和张新杰往里面的沙发上带,一边眨巴着眼睛,开心的身后都要冒出小花。
     

           这边两人落了坐,张新杰微笑了一下正要说生日快乐,门口又一道声音传来,抢了张新杰即将出口的话。
     

          “来祝你生日快乐啊。我说乐乐你这老板怎么当的,门口都不留人,这要是哪个采花贼闯进来,你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艺小青年可怎么办啊?”
     

            张佳乐一听到这人开口说话就忍不住皱了眉,等听完这看似十分关心实则胡说八道的一番话之后,忍了又忍还是猛地转身过去吐槽:“老叶你可得了吧,还采花贼,除了你还谁能有这么猥琐的想法,我们k市民风可是很纯朴的!”眼看着叶修仿佛没听到一般极其自然的走到韩文清旁边落了座,甚至还对着韩文清笑了一下!张佳乐终于忍不住跳脚:“我去叶修你到底有没有身为客人的自觉啊,我让你坐下了吗!”
     

             叶修十分没形象的以一个标准的京瘫姿势倒在韩文清身边之后,感受到韩文清“你给我好好坐着”的凌厉视线,不情不愿的正了正身子,说出来的话却还是懒洋洋的听着欠揍:“话可不能这么说乐乐,你家队长副队都坐下了,就剩我一个站着,战队歧视是怎么啊。”
     

              这边张佳乐正要炸,张新杰猛然间被提了名字才想起来刚刚没说出口的话,眼见势头不好就要开战,急忙开口道:“今天是你生日,我和队长恰巧都没事,就过来给你庆祝一下。”成功截住了张佳乐即将脱口而出的“叶修你个混蛋”。
     

          张佳乐回过头冷静了一下,暗骂叶修个老混蛋说话简直太欠,自己修练了这么多年他一张嘴照样气的跳脚。
     

          四个人围坐在小茶几旁的沙发上,闲闲的聊了几句。张佳乐摘了帽子和围裙,挽起了衬衫袖子,领口的衣扣解了两颗,眼睛亮亮的,笑的恣意明媚,就像五年前那个坐在比赛席上争夺荣耀的年轻人一样。

     






          张佳乐退役已经五年了。第一届荣耀世邀赛结束之后,他在霸图又打了一个赛季——没有冠军。走了叶修的兴欣需要提升,不再像上一赛季那么势不可挡。但是痛失三连冠的轮回志气却更加高昂,摘得了他们的第三个冠军。张佳乐宣布退役的时候,有很多评论都说他是被又一次失利沉重打击到了才会又一次决定退役。但是张佳乐自己清楚,冠军已经不是他的执念。虽然是唯一的一个,但是世界级的奖杯足以向所有人证明——即使早已无须证明。他仍然热爱这个游戏,仍然热爱站在比赛场上的感觉,那种热血沸腾的感受再多几次都不嫌多。但是他已经没有了那个执念,他清楚赛场终究要交给年轻人了。他表现的太骄傲,太朝气昂扬,以至于几乎所有人都忽略了一个事实——他在第二赛季出道,也是一位和叶修韩文清不相上下的老选手了。张佳乐心里清楚,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

     
          退役之后,张佳乐回到k市,在一条小街的角落里开了家花店。k市气候温润,最适合摆弄花草,硬是磨的张佳乐这人也跟着温润起来,唇角捎带便是明媚春光。
     

          他没有放弃荣耀,转手又开了个小号混了十一区,没事的时候打打本升升级抢抢野怪,被砍倒在地上也不再像当年一样转身回复活点蹲那人ID翻来覆去的杀。

     
          后来,韩文清也退役了。再后来,蓝雨的喻文州,黄少天,微草的王杰希,兴欣的方锐,苏沐橙……黄金一代们也差不多退了个干净。当时一起驰骋沙场的一群人只剩下了轮回几个,让周泽楷带领着一次次挑战极限——不过,也都要走了。
    
     




          张佳乐飘远的思绪被门口传来的动静打断,一回头发现蓝雨二人组正要往里走。黄少天冲在最前头,看那架势好像随时准备给他一个熊抱。
     

          张佳乐站起来整了整衣服,准备过去迎接黄少天的声波攻击。这人退役这么多年了,聒噪的毛病到是一点没改,反而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那边黄少天一看他一脸悲壮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当即开始嚷嚷:“我说张佳乐你一脸要赴死的表情干嘛啊我有那么可怕吗!亏我和队长千里迢迢从G市跑过来看你还给你庆祝生日你就是这么回报我们的吗!”
     

          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吐槽,叶修已经迫不及待地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嘲讽黄少天了。张新杰坐在旁边不动声色的给喻文州使了个眼神,喻文州回他一个微笑,一个箭步异常敏捷的上前捂住了黄少天嘀嘀咕咕的嘴,慢条斯理的说道:“刚走了很远,少天先歇歇再说话。”转头又冲叶修笑道:“叶神来的够早,我和少天路上还在猜你会不会是最后一个呢。”最后转向了因为槽点太多无从下口而呆呆站着的张佳乐,轻轻笑了一下:“张佳乐前辈,我和少天祝你生日快乐。”说完才放开黄少天,整个过程如行云流水,不带一丝一毫的犹豫,一看就是练过上百次的人。张佳乐愣了愣,回了一句谢谢,刚想让人坐下就看见了哀怨的瞪着自家队长的黄·敢怒不敢言·少·怂怂怂·天,十分不厚道的噗嗤一下笑了出来。然后就听得后面的叶修干巴巴的感叹:“.....文州,辛苦你了。”

     

          有黄少天在的地方气氛自然不会冷。正当六个人坐在沙发上聊的热火朝天的时候,门口传来了一道低沉的男声。
     




          “聊这么热闹,看来是我来晚了啊。”

     

          张佳乐“蹭”的一下蹦起来冲着门口招手,男人笑着大步向屋里走,就听见后面叶修喊了一句:“老孙来晚了啊,一会得自罚三杯。”
     

          孙哲平耸耸肩表示无所谓,向张佳乐问了一声生日快乐。张佳乐看着他脸上桀骜的笑突然鼻头一酸,说了句谢谢就急急忙忙的扭过头来。
     

          看着这帮人脸上半点惊讶表情都没有,张佳乐猜都能猜出来是怎么回事。“我说,你们商量好的吧?什么来早了来晚了的,老实交代,什么时候开始计划的!”一众人等还没来得及吐槽他这审犯人一样的语气,黄少天就已经把手机戳到了他眼前,屏幕上是一个群聊界面,明晃晃的几个大字——
                
              

           张佳乐生日活动企划
     

     
          “......你们无不无聊啊这名字起的也太正经了吧而且既然是我的企划为什么没有我啊!”
     

          张佳乐嘟嘟囔囔的说着,眼角却已经泛红了。孙哲平眼尖,一看大事不好这小哭包又要开哭,当机立断从桌子上抽了几张纸塞进张佳乐怀里开嘲:“我知道你现在很感动,可千万别感动哭了。”整个过程犹如刚才的喻文州一样果断坚决丝毫不拖泥带水——天知道繁花血景第一次磨合成功的时候张佳乐哇的一声给孙哲平带来了多大的心理阴影。
     

      “......”

          激将法果然见效,张佳乐猛地把头一抬,瞪着孙哲平,“大爷的孙哲平你说谁哭了!”殊不知自己眼尾还泛着红一副欲盖弥彰的样子让孙哲平废了多大的劲才忍住不笑。
     

         一帮人断断续续的闲聊一转眼就到了下午,黄少天最先察觉到饿,嚷嚷着“让寿星请吃饭”就豪不客气的开始拿手机查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吵来吵去大家最后选定了附近的一家四川火锅,嬉闹着往出走。

     

          张佳乐关上店门,挂好了“暂不营业”的小木牌,掏出手机拍了一张前面人群的背影。

          阳光散落在他们的肩上,仿佛此刻的时光将永远被温暖的金黄色笼罩。

——END——

后记:

现在是2月24日22点57分。我在去广州的车上码完这一篇文。乐乐的生贺是我早就开始构思了。在写百花时代和退役后两种选择之间摇摆不定最后选择了写退役后的场景。大概是因为我想要看到一个得到了冠军之后回归对游戏最本源的热爱的张佳乐吧。那种朦朦胧胧的感觉在我脑海里盘旋但是始终无法用语言描写出来。大概就像这样吧?
我千言万语,绘不出他万分之一好。

真——END——

评论(3)

热度(31)